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卧龙大熊猫有望赠台湾 已接通知进行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5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4日消息:国家有关部门正式宣布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后,昨晚,记者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接到有关方面通知,将适龄大熊猫资料传真过去,以备挑选,前往台湾的一对大熊猫有可能是四川大熊猫。

  据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专家汤纯生介绍,目前该中心已接到国家有关部门通知,将适龄大熊猫资料传真过去以供挑选。该中心目前是全国最大的熊猫培育基地,目前有熊猫80余只,可以充分满足挑选的需要。不过他又表示,由于目前国内其他保护区、动物园也被要求将大熊猫资料传真过去,因此最终选出的大熊猫来自何处尚无明确结果,但四川大熊猫被选出的可能性不小。

  汤纯生称,如果确定从卧龙选大熊猫的话,除了身体健康这个首要标准外,大熊猫的年龄也应在2岁至4岁,因为5岁以上的大熊猫已进入了繁殖期。大熊猫在18摄氏度以下就能生活,只要有以竹子为主的充足的食物,大熊猫在台湾生活不成问题。

  另据成都大熊猫研究繁育基地一负责人介绍,以往该基地的多只大熊猫曾作为友好使者,前往全世界多个国家的动物园安家,但在大熊猫出发前,一般会有几个月至半年左右的准备期,专家们将对大熊猫身体状况进行观察、调理,对接收动物园各方面综合条件进行考察、对饲养员进行培训、对大熊猫食用竹源进行调查等。

  该负责人表示,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如一旦接到通知,将会立即着手进行准备,挑选出活泼、可爱并符合各方面条件的大熊猫,送往台湾。选稿:吴晨来源:新浪作者:王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