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台旅游成行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2: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具体细节还未敲定,组团赴台旅游须等国家旅游局相关政策出台

  本报综合消息国家旅游局相关人士日前表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观光具体细节还未敲定,真正落实尚需时日。旅行社具体操作组团赴台旅游须等国家旅游局的相关政策出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游行业知情人士介绍,以往赴台主要经过以下几种方式:商务考察、留学和探亲,这些方式所需办理的手续和相关证明非常多。

  1991年12月17日,国务院颁布《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对大陆居民申请赴台旅游的具体事项作了规定。此外,大陆有关方面还多次提出政策主张,支持两岸旅游业界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具体事务进行沟通和商谈。但是20多年来,台湾当局却百般阻挠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2001年底,台湾当局迫于民众压力,通过了一份《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但出于政治目的,将大陆居民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在大陆生活工作的人士;第二类是出访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人士;第三类则是在其他国家或地区工作、学习、定居的中国大陆公民。台湾当局仅允许其所谓的“第三类”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在2002年5月1日才允许所谓“第二类”大陆人士赴台旅游。在这些开放中,又附加了限团、限时、限制活动等条件。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至今未能全面实现。

  社科院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德谦称,如果大陆居民赴台观光,肯定会促进台湾当地经济的发展,而其中探亲旅游市场非常可观。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