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撞死人叫穷姐夫顶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2: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通讯员王诚)无证驾车撞死人,被告人沈双金害怕坐牢,与车主商量后叫来负债累累的姐夫顶包。记者获悉,沈双金“一拖二”,将带着他的姐夫及车主一起坐上思明区法院的刑事被告席。

  沈双金是诏安人,中专文化,是厦门某商贸公司的员工。2002年5月4日中午12时许,没有驾驶证的沈双金开着一辆借来的小轿车,沿湖滨南路行至金榜路口时,撞上骑自行车穿过人行横道的林某某,交警认定沈双金得对这起事故负主要责任。

  沈双金说,他下车时看到好多人围着看,以为他们与被害人是一伙的,吓得赶紧跑了。之后,他打电话给车主洪培平,两人先到交警大队后到医院了解情况,在医院里越等越害怕。当得知被害人已经死亡,自己既要赔大钱同时还可能坐牢时,想出了“顶包”的主意。

  沈双金找到了他的姐夫沈明权,因为他有一本假的驾驶证。

  沈双金找姐夫的另一个想法是,沈明权欠了家乡亲友好多钱,本来就有点想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了;沈双金说,他自己快要结婚了,而且还有好多生意要做。

  只有初中文化的沈明权权衡了一下,也觉得“有文化”的小舅子在外面确实比自己有机会赚到钱,即同意了。沈双金把这事也告诉了车主洪培平,取得了他的同意。洪培平把沈明权的假驾驶证提交给了原开元交警大队,欺骗交警说肇事司机就是沈明权。

  遭交警人员重重盘问后,沈明权才发觉事态严重,吓得逃跑了。直至2004年12月20日,沈明权在广东被警方抓获后,才供述了包庇小舅子沈双金的事实。2005年1月8日,沈双金在洪培平的动员下,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随后,洪培平也因涉嫌包庇罪被取保候审。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