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芦笋培根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2:47 新闻晚报

  有句话叫“温饱以后思淫欲”,难听却是实在话。恰如在家庭餐桌上,菜肴品种丰富,烹调技术提高后,会有一个情调问题浮出水面,上升到高度,就是一个生活质量的问题,谁让我们走入了一个重形式的花哨时代呢。

  在这里,介绍一款适合既美味又罗曼蒂克的家居“小资”菜,供初级阶段和中级阶段的恋人在节日里传情达意,捕获对方“芳心”。

  芦笋培根卷。材料:新鲜芦笋十数枝;荷尔美烟熏培根一包,超市的熟食类架子上有;牙签;电烤箱(小型烤面包的亦可);净生菜几片。

  芦笋洗净,鲜嫩段用手掰成每段20公分长度,水中放一点点盐,烧开后芦笋倒入,一烫后捞出,晾在盆子里。培根每片切30公分左右长度,摊开,每片将一根芦笋放入,卷起来,末尾用牙签拦腰插入,使之成卷柱状。

  电烤炉拉开,将芦笋培根卷一一排列在支架上,腾空烤,使之上下左右一起受热。一般等烤到“吱吱”作响后,拉开炉子,将肉卷翻一面再烤。再听到“吱吱”作响后,香味就从烤炉的缝隙中丝丝透出来,还会有培根的汁水“哒哒”地滴落,托盘免不了会弄脏。美味总是有代价的,你们可预先分工,谁善后打扫厨房。

  芦笋培根卷成品的色泽以略带焦黄为最佳。在一个平底大盆上摊上用净水漂干净的生菜垫底,呈放射状摆上玫瑰色的培根卷,每个卷两端露出青绿色,上面插着的牙签不要取下来。盘中央还得留一块净地,挤一大团色拉酱在里面。

  简单的,有一杯冰水,加一盘切片面包,就可以开吃。观对面女友盈盈兰花指捏住牙签,蘸点色拉酱,将芦笋培根卷放入樱桃小口,幸福是肯定的,不要怀疑。

  稍复杂的,再做一盆炒面,绿豆芽、青椒丝、培根丝先炒,然后放小包装的半成品炒面,混在一起炒。

  饭毕,用高脚深口玻璃杯做一杯冰咖啡,内放一团乳白冰激凌球,杯口夹一片金黄色柠檬,插入斑马螺旋式弯吸管。好一对佳人…… 作者:孔明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