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乒赛女单2/4区中国失守 曹臻出局鲍罗斯遭爆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3:0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4日消息:第48届上海世乒赛女双八分之一决赛进行了2/4区的两场较量,此前表现出色的中国小将曹臻没能阻挡住经验丰富的高军,七局苦战3比4告负,也宣告了中国无缘包揽女单四强。另一场比赛同样爆出冷门,中国香港的林菱4比2战胜了赛前预计中对中国威胁最大的世界第四鲍罗斯,高军和林菱将争夺一张四强席位。
世乒赛女单2/4区中国失守曹臻出局鲍罗斯遭爆冷(组图)
小将曹臻勇战不敌前辈

  曹臻的对手是昨天淘汰4号种子李佳薇的高军,曹臻在4平之后抢先上手,打出的速度让高军猝不及防,很快就连得6分拿到局点,虽然高军救回一分,但是接曹臻正手攻下网让出了第一局。第二局高军找到自己的节奏,利用摆短降低曹臻的速度,双方一直战至6平;高军打斜线打得两分,曹臻追回一分之后正反手抢攻接连失误,高军10比7拿到局点。接下来高军竟然发球失误,曹臻也没抓住机会,正手弧圈球出界,8比11。

  第三局开始曹臻加强了回球的落点,2比0领先;高军则利用经验和变化将比分追成3平。之后双方打成5平、7平,高军一度将比分拉开到9比7,曹臻顽强地追成9平,但是关键时刻曹臻连续出现失误,9比11再负一局。第四局曹臻开始急躁,面对沉稳的高军,曹臻连连回球失误,1比5落后;高军7比3、8比4牢牢控制住优势。急于追平的曹臻反手落点没能控制好,4比11告负。
世乒赛女单2/4区中国失守曹臻出局鲍罗斯遭爆冷(组图)
大赛经验制胜

  第五局曹臻开局就处于追赶的位置,5平之后终于以6比5反超;沉稳的高军左右开工又8比7超过。这时曹臻放手一攻,10比8率先拿到局点,以11比9拿下关键第五局。第六局曹臻打得气势如宏,迅速以7比1领先,11比3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高军2比0开局并将优势保持到6比4,曹臻屡屡发动反击,但是无奈高军太过稳健,10比7拿到赛点,曹臻虽然扳回一分,但是回球出界最终断送了八强的希望。

  林菱和鲍罗斯都是进攻型打法,首局比赛就频现中远台对拉,打得精彩纷呈,最终还是林菱抓住机会,12比10胜出。第二局鲍罗斯打得有点急躁,林菱的攻势则完全激发出来,11比7再胜一局。鲍罗斯在第三局终于找到状态,以攻对攻压过林菱,11比5追回一分。第四局林菱越打越快,落点也非常准确,鲍罗斯关键时刻手软,7比11又丢一局。虽然鲍罗斯在第五局打起精神11比8扳回一局,但是压力过大的她根本没能发挥出威力,2比7落后下也丧失了斗志,草草抵抗数合之后3比11缴械投降。选稿:王翔来源:东方网
世乒赛女单2/4区中国失守曹臻出局鲍罗斯遭爆冷(组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