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 南京天妃宫正式落成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3:2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4日消息:“五一”节前刚刚接待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参观的南京天妃宫,今天举行落成典礼,并将于明天正式对外开放。

  南京天妃宫位于南京下关区狮子山麓,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清咸丰三年至十一年,南京天妃宫在战乱中屡遭毁坏。去年七月以来,为迎接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南京下关区斥巨资予以重建。

  天妃即妈祖,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海洋保护神。据史料记载,明永乐五年(公元一四0七年),郑和第一次下西洋顺利回国,为感谢天妃保佑海上平安,明成祖朱棣加封天妃为“护国庇民妙灵照应弘仁普济天妃”,赐建“天妃宫”,并亲自撰写碑文,立御碑于宫中。其后郑和六次下西洋出航前,都要专程到天妃宫祭拜妈祖。

  刚刚竣工落成的南京天妃宫景区,占地约一点七万平方米,采用明代官式建筑的型制和风格,主要由东西两轴线建筑院落组成。其中西轴线为两进院落,设有天妃宫大殿、玉皇阁及两侧配殿等;东轴线为单进院落,主要设有观音殿和两侧配殿。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在今天的落成典礼上发表讲话说,妈祖是海内外华人共同信仰的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精神的代表人物,其体现的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结晶。南京天妃宫的复建,对于弘扬妈祖精神、建设和谐社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选稿:吴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