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学们天南海北赶场 青年节高校上演“老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40 新华网

  昨天,陆先生登上了飞往长春的班机,去赴一场10年前就订好的约会。“10年前,我们从吉林大学毕业。毕业时,同班同学曾相约10年后再聚会。今年同学们通过电话、互联网上的校友录联系好了,选择在今天———五四青年节重回校园。”

  陆先生上午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原来班上30多名同学,这次来了26位,大家几乎没怎么变,还是年轻人。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春节要陪老人、“十一”要带孩子出游,于是很多老同学就选定了“五一”长假期间,大家从天南海北飞过来短短相聚。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很多大学校园内都在上演这样的“老友记”。

  这两天,风景秀丽的北大校园里人头攒动。记者看到有不少头发花白的老人三五成群坐在一起聊天叙旧,原来他们都是北大已经毕业的校友,特意趁北大“五一”期间的校庆活动回母校一聚。每年北大的校庆都赶在“五一”黄金周,所以有不少北大的老校友都会借这个机会回母校看看。这次有一位92岁的老校友也前来一聚,还有的校友坐在轮椅上由家人陪同前来,也有一家三口一起来的。据了解,还有很多校友从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回到母校,入住在北大勺园宾馆。

  郭建崴是当年北大生物系81级的学生,他告诉记者:“这次刚好我们生物系80周年系庆,不少同学都从内蒙古、四川、哈尔滨、大连、长春等地赶了回来,我们很多人毕业之后就再没见过面,已经20年了。”

  记者看到,大家都很激动地握手拥抱,并相约着一起参观了他们当年的“故居”、北大28号楼宿舍。郭先生指着自己当年曾经住过的宿舍自豪地告诉记者:“1984年的35周年国庆游行,北大学生打出的标语‘小平你好’就是我们系的同学主要策划的。”说起这个,大家都陷入了对学生时代的回忆:“那个时候北大有一片柿子林,刚来的时候就想偷一个北大柿子尝尝甜不甜”,“是啊,80年代学生一个月的伙食标准也就是20块钱,我总是觉得吃不饱”,“那时候的宿舍大家都可以乱窜,去了水房更是能听到流行歌曲,我的外号就是‘水房歌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交谈着,流露出对以前岁月的流连之情。(实习记者邵泽慧记者马佳)(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