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宾馆入住率超九成 全省各景点迎来游客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42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福建省假日旅游办公室发布“五一”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全省大多数景点迎来了旅游高潮。福州

  周边游及美食游

  今年福州周边县市开发了许多新景点,如闽清黄褚林登山、泡温泉休闲旅游等线路,吸引了大批的福州市民。

  市区内,步行街举办第六届美食旅游节,迎来了6万多游客。昨日,鼓山接待游客4.3万人次,比增59%;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7万人次;永泰青云山接待游客1.2万人次。全市宾馆饭店入住率达到95%。厦门

  自驾游及红色游

  今年厦门推荐的英雄三岛观光园的红色之旅倍受游客欢迎,1-3日接待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许多,2日接待游客2100多人次,同比增长109%,3日接待游客1700人次,增长72.1%。五一期间金厦海上航线仍然火热,5月1-2日从金门直抵厦门的台湾游客达1100人次,比去年增长60%以上。

  从昨日起,厦门市宾馆饭店的入住率普遍上升,临时入住宾馆的游客大多是自驾车旅游者,主要来自浙江、广东及本省其他县市。宾馆饭店的入住率91.44%。泉州

  宗教游及海滨游

  来泉州的游客中有来自广东、华东地区和华北地区的外省游客,西部地区游客也比往年增多,从前三日主要景区接待游客情况分析,全市呈现出“宗教朝圣游”和“海滨度假游”并驾齐驱的态势。

  全市星级宾馆客房入住率仍居高不下,出租率达到94%,其中安溪、永春、德化三地的客房出租率还是100%。武夷山

  游客以团队为主

  武夷山游客以团队为主。昨日,武夷山迎来厦门、杭州、黄山3个旅游专列,游客2100多人次。进入景区人数为3.82万人次,已超过最佳日接待量,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83.04%,天游、一线天等景点游客较多。全市星级饭店出租率高达99%。

  上班族假日忙“充电”

  本报讯“五一”长假,让平常忙碌无暇学习的上班族有了自由“充电”的时间。昨日,记者从省图书馆了解到,这几日前来借书、还书的人络绎不绝,阅览室内也座无虚席,其中有很多人是上班族。

  另据了解,福州市的一些驾校在“五一”期间也格外受宠。一家驾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常培训没有这么集中的时间,现在利用七天长假来学车的人很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