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关人士建议:每月两个“小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46 新华网

  今年黄金周已即将过半。目前,从各景区传来的信息显示,今年“五一”自驾游游客比例同比增长很多。有关人士由此提出一种新的休假方案,即每半月有一个连续3天的休息日,以此来缓解目前的黄金周自驾游客的高峰。

  旅游业内人士分析说,自驾出游目前处在起步阶段,发展潜力还很大。各地景区前几年在承受了旅游团队扎堆黄金周的压力后,今后很可能要面临自驾游客流的考验,特别是住宿、停车等接待能力将可能不堪重负。游客集中出游主要是因为长假太少,一年只有三个黄金周。为此,有人大胆设想:将目前半月内每周休息两天的“22”模式,改为第一周休息1天,第二周休息3天的“13”模式。这样每月就有两个“小黄金周”,3天时间很适合短途自驾游。这样黄金周自驾游过于集中的尴尬现象也能得到大大缓解。

  不过,记者随机采访时,相当比例的市民对“小黄金周”持观望态度。南京大学城市与资源学系一位专家则认为,每月一两次的长假会使具有连续性的工作中断。其实,解决游客扎堆的最有效办法还是在西方盛行的带薪休假制度。(孔小平 金震寰)(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