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流大于胜负 “海峡杯”两岸球队篮球赛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北京晚报报道,告别CBA两年后的台湾新浪狮队,昨天下午亮相在广安体育馆。仔细看上去,除罗兴梁外,其他队员都是陌生而年轻的面孔。尽管把北京奥神的单涛借给他们用,但身材不高的新浪狮还是以85比108不敌北京奥神队。

  昨天的比赛是“海峡杯”篮球比赛的头一场,也是北京晚报主办的“五一国际篮球狂欢节”的一项活动内容。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台办主任林克庆和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赛前,来自台湾多元化艺术团的“海浪”啦啦队,登场做了精彩表演。这个啦啦队都是大爷大妈们,平均年龄56岁,他们身着台湾阿美族的服饰载歌载舞,富于民族风情。一位65岁的老大爷说,他们是最早居住在台湾的少数民族之一,休耕时他们就聚在一起唱歌跳舞。他们曾去澳大利亚悉尼演出过,这次是第一次到北京来。他们非常高兴能来北京,今明两天会抽空到一些名胜古迹参观游览。

  新浪网董事长姜丰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3月份我全力促成了北京奥神赴台访问比赛,今天我又带着新浪狮来北京,心情十分高兴,也很有一番感慨。4年前,新浪狮队以苏州为主场,参加了CBA两个赛季的比赛。这一切都是为了加强海峡两岸的交流,篮球成了友谊的载体。新浪狮队现在换了一批年轻球员,实力不及前几年,不是奥神队的对手。但是,我认为交流是第一位的,只有通过频繁的交流,才能促进海峡两岸的了解与合作。今后,我还要为加强两岸的交流多办些实事。”

  据了解,新浪狮队此行除与奥神比赛两场外,还将与清华大学队比赛一场。7日至8日,还将在上海与上海东方队比赛两场。(孙保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