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儿烧烫伤扎堆儿五一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7:33 法制晚报

  天气热又歇假 人们活动太多心浮气躁 积水潭医院烧伤科:80张床位住进百人———

  本报讯记者今天早上从北京积水潭医院了解到,烧伤科三天共接诊病人63名,其中大部分是被开水烫伤的孩子,最小的是刚出生的婴儿,其在洗澡时被烫伤。

  昨天下午,积水潭医院的烧伤科诊室里哭声一片,仅在16点至17点一个小时里,就有4个孩子因烧烫伤前来就诊,受伤原因包括摸电门、打翻热水瓶等。

  烧伤科主任张国安介绍,每年的“五一”都是烧烫伤的高发时段,现在积水潭医院烧伤科的80张床位已经住进了100个病人。主要原因是天气热加上又休息,人们心浮气躁,活动也挺多,引发这些问题。

  此外,骑马摔伤、酒后砸玻璃扎伤、关车门时被夹伤等情况也多了。

  各大医院外伤病人骤增 受伤原因五花八门

  儿童医院急诊外科每天平均接诊患儿三四十名,是平时数量的一倍,主要是摔伤、碰伤。宣武医院急诊科昨天一天接诊外伤病人近60名,主要是交通事故伤害。朝阳医院急诊科平均每天接诊外伤病人四五十名,比平时增加了三分之一,其中交通事故伤和打架斗殴伤占了大多数。

  提醒:

  除了电击伤外,烧伤后一般可先用凉水冲洗,再送到医院急救。但如果伤口面积大于30%就不适用此方法,否则易休克。年龄较小的孩子如果伤口面积很大时,最好能喝些酸奶或者温盐水,防止脱水。

  作者:柳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