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出行信息:山西“醋坊游”闪亮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4日电(记者尹天玺)闻名全国的山西老陈醋如今又成为国内外游客旅游观光的新看点,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许多游客选择“醋坊游”来品醋香、欣赏醋文化。

  享有“中国酿醋第一坊”的山西清徐县东湖醋园,这两天迎来大量游客。许多游客在品一口老陈醋后都连声叫好,再看一看酿造独特的生产过程和历史悠久的陈醋文化,他们都倍感神奇。一位广东游客说:我感到这是保留了我们民族工业的特色,希望能继续发扬光大,应该让世界都知道山西的老陈醋。在弥漫着浓郁醋香的厂区,一位北京游客深吸一口气后陶醉地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旅游项目,不仅可以看醋加工的一些过程,还可以用深呼吸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山西老陈醋集团董事长郭俊陆说:东湖醋业是结合山西老陈醋制造工艺和它深深的文化内涵,形成了一个旅游景点,这个旅游景点在全国调味品行业是首创,景点开了以后很受游客欢迎,它不仅是一种文化展示,更主要的是把传统的调味品引向了一个健康生活的概念,大家通过参观旅游得到了一个健康的启示。

  近年来,像“醋坊游”这样的工业旅游项目在山西得到重视和开发,大同的煤矿旅游、杏花村汾酒厂的酿酒工艺旅游都吸引了许多游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