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赠言:欲后会而有期——连战大陆行之飞行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9:29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结束访问,乘上东航包机经香港返回台湾。从陌生到相知相熟,在8天的行程中,访问团一行和东航机组结下了友谊。

  临别赠言 后会有期

  在临下飞机前,连战夫妇欣然提笔在嘉宾留言册上写道:欲后会而有期。其他访问团成员也纷纷在留言册上留言。飞机飞抵香港,连战夫妇连连向机组道谢:“谢谢,谢谢,以后还坐你们的飞机。”

  “迟到礼物” 饱含谢意

  临别前,东航向访问团成员赠送礼物。送给客人的礼物是高约10厘米的18K镀金“金鸡报晓”像,和仿制的青铜鼎。送给访问团的金鸡和2005年春节台商包机时东航送给台胞乘客的一模一样。东航解释,2005年春节台商包机东航首航台北成行,和连战先生的大力推动是分不开的。东航一直很感激,所以这次连战先生来大陆,东航特地让生产厂家按原来的模子重新生产一批“金鸡报晓”,把这“迟到”的礼物送给连战先生。

  半杯清水 一份关切

  在8天中,乘务组的服务可谓无微不至。每次临下飞机前,乘务员都会为连战先生准备半杯矿泉水润润嗓子,因为他下飞机后就要演讲了。在飞机上连战夫妇总是抓紧时间看报。连战夫人穿的衣服颜色都很浅,乘务员怕报纸的油墨弄脏她的衣服,每次看报前就给她送上餐巾。

  在昨天的航班上,正餐有牛排、海鲜面条和鳕鱼饭,大受欢迎。连战夫妇对海鲜面情有独钟,两人都选了海鲜面。飞机上还准备了鸭胗肝、五香豆等上海土特产,访问团的成员说,太好吃了,我早吃饱了,但忍不住还想吃。本报记者鲁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