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大陆行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9:29 新民晚报

  4月29日上午,连战在北大学生的多次掌声中侃侃而谈。在为时半个多小时的演讲中,连战旁征博引,中外典故信手拈来,还不时夹杂着幽默话语,把北大600多名师生紧紧吸引住了,很像一位学者。比如,他引述了两德统一时的名言“我们相互需要”;他还以里根的一句话来归纳他在这一时刻访问大陆的原因:“假如我们不做谁来做,假如现在不做什么时候做”。又比如他谈到邓小平说改革开放要管一百年时,学说了一句四川话:“动摇不得。”引得全场莞尔。

  最动情的时刻 祖母坟前讲闽南话

  早在大陆行之前连战就通知家人,这次能到大陆来的一定尽量要来。这是因为在西安这一站,连战要和家人祭奠去世60多年的祖母。

  早在1991年两岸关系稍有解冻时,连战就辗转托人找到了远在西安的祖母坟墓,并请人重新修葺,墓碑上还署上了他的字“连永平”。1991年以来,连战多次委托朋友到大陆扫墓,聊慰他思念之情。5月1日他如愿来到了祖母坟前,率家人一起祭扫。在整个祭扫过程中,连战神色凝重,心情沉重。祭扫结束后,他还用闽南话向生前只会讲闽南话的祖母告白,其情之真,让人为之动容。

  本报记者俞明骁秦武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