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飞机的多了坐火车的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15 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林维真通讯员黄永)游客消费水平明显提高,行、住、游方面需求见旺。

  从“行”的方面显示,黄金周三天以来乘坐飞机抵厦的游客共计3.45万人,与去年同期增长18.62%。而选择火车抵厦的人数共计2.76万人,与去年同期下降6.76%。从以上数字表明,今年游客为了利用假日多游玩一些地方,宁愿多花钱而选择了出行更快捷、更舒适的交通工具--飞机。

  从“住”的方面看,以5月4日为例,饭店住房率为83.2%,仅比去年同期下降3.15个百分点,如扣去近期刚投入使用的新饭店增加的客房数,同比住房率下降百分点实际还会更少。旅馆招待所41.4%,却比去年同期下降22.2个百分点。从另一个角度看,2005年5月4日饭店宾馆住房率为83.2%,旅馆招待所住房率为41.4%,两者住房率相差41.8个百分点,而2004年同期两者相差仅22.75个百分点,从以上二个角度都可说明,今年抵厦的游客入住花费水平有很明显提高,中高档饭店越来越受欢迎,而较低档的旅馆招待所的光顾人群日渐减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