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城市人口爆炸 基础设施经费缺口数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3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5日消息:亚洲发展银行地区持续发展局局长罗哈尼5月4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坦堡表示,亚洲城市每年需要400亿美元经费,才能让其基础设施满足持续人口增长需求,但是亚洲发展银行每年给予城市地区的贷款仅约32亿美元。

  专家和官员5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专题研讨会中表示,这凸显急遽增长的亚洲城市有必要为它们的基础设施需求寻找其他资助来源。亚洲发展银行于4日正式召开年会,而资助城市基础设施需求一直是会外一系列专题研讨会的焦点。

  亚洲发展银行地区持续发展局局长罗哈尼说,亚洲城市的人口增长速度“已远超过相关当局的政治意愿及财政、技术、管理和行政能力”。

  罗哈尼引述联合国的数据说,在2010年前,全球将有23个“超大城市”,其中12个位于亚洲发展中国家,这12个人口超过1000万的“超大城市”预料分别是孟买、达卡、卡拉奇、加尔各答、雅加达、新德里、马尼拉、上海、北京、天津、汉城(首尔)和海德拉巴。

  罗哈尼警告称,亚洲城市人口未来几年至少有20%生活于贫民区,每人每天生活支出不到一美元,而包括达卡在内的一些城市,生活于贫民区的人口将高达50%。选稿:王飞来源:联合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