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举广告牌为老母招聘孙子后续:数十人应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56 东方网

  东方网5月5日消息:新报4月30日刊登了一则消息:长沙市退休男子蔡泽民意外失去儿子蔡轩,为了瞒住88岁的老母亲,蔡泽民上街为母亲“招聘”孙子。该报道一刊出,就有数十个电话从全国四面八方打来。来电人纷纷表示愿意帮蔡泽民一家解忧。

  5月3日,常德小伙胡培打来电话说,他有1.82米高,60公斤重,长得也不错,现在长沙工作。他十分乐意帮助蔡泽民一家。他还特别强调不要任何报酬。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帮助蔡泽民一家时,胡培说:“蔡泽民叔叔的孝心深深打动了我,而我所要做的只是举手之劳。我是外婆抚养大的,但我外婆很早就去世了。我非常想念外婆。如果这次‘招聘’成功,我希望为‘奶奶’多尽点孝心。”

  5月3日,一梁姓小姐打来电话说:“我愿意帮助蔡泽民完成这一心愿。”记者十分惊讶。梁小姐马上解释说,她有很多朋友在国防科大上学,找个符合条件的并非难事。“只要蔡泽民叔叔愿意,我会尽心尽力帮他找到一个非常称职的儿子。”

  昨日,当记者把这些消息反馈给蔡轩的母亲时,她说:“非常感谢大家,我将从来电人中挑选出声音最像我儿子的那一个。”

  5月2日,央视10套公益行动记者郭慧娟来电说,他们想以此做一个30分钟的节目。如果在长沙没有找到合适的人,他们将帮助蔡泽民一家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直到找到为此。

  郭慧娟说,这不仅是一个新闻,更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拳拳孝心的体现,她希望这种美德能够发扬光大。选稿:王飞来源:东方新报作者:彭启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