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行社先交押金未定上票 火车站称定票不是买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2:1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5日消息:鑫海国际旅行社的徐先生提前10天在北京西站订了20张由北京开往九江的火车票,规定日期他前往火车站取票时,却被告知票已售完。“交了3000元押金,提前10天,取票时说没有了,不可思议。”徐先生说。

  提前10天交押金订不到票

  昨天,鑫海国际旅行社的徐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4月20日,徐先生代表旅行社到北京西站售票处预订了20张4月30日由北京到九江的卧铺票,并当场交付3000元押金,工作人员让他于4月27日前去领票。4月27日,徐先生到北京西站取票时,工作人员告诉他:票已售完。“我订票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有票,取票时却没票了!有点不可思议。”

  据介绍,在北京西站订票前,徐先生就与20名旅客谈妥到九江旅游的相关事宜,并在九江为这20名游客订购了返程的火车票,交纳了食宿、用车等押金,“因为北京这边没有拿到火车票,这一切全泡汤了,我们不但损失总计3800元的各种押金,还给20名游客带来很大不便,对旅行社的名誉影响很不好。”售票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退回旅行社3000元押金。

  徐先生认为,鑫海国际旅行社蒙受了经济损失,未领取3000元订票押金,希望得到西站售票处的经济赔偿,与西站的工作人员反复交涉后,却得到“实在对不起,只能退还押金”的答复。

  西站:订票不是买票

  昨日下午,北京西站售票投诉处的工作人员李女士表示,接待徐先生的工作人员正在休假,她不清楚事情的详细情况,她只知道工作人员已经提前通知徐先生票已售完。订票不是买票,原本就存在各种风险,售票处可以归还徐先生订票押金。记者就此事致电北京市铁路分局总机,1号话务员表示,目前市铁路分局没有售票处给乘客订票后必须留票的相关规定。选稿:王飞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作者:刘春燕 刘桐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