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运违禁品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2:4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肖玉荣)记者昨日从南京公铁空客运窗口获悉,“五一”黄金周3天来,由于各客运通道加大了对违禁品的查处力度,查获的刀具、超量酒水等禁带品几乎相当于平时半个月的总量。

  记者在南京长途汽车东站看到,候车厅入口处的安检仪有3个工作人员在值勤,对旅客携带的大小行包都要求经过安检仪的查看,连旅客拿在手上的小包也不放过。

  据悉,前3天查获的刀具、打火机及摩丝等禁带品超过平时的5倍。而南京火车站候车厅也是有安检仪把关,检查没有情况后,还要在车票上加盖“检”字,方可进入候车大厅。记者看到,在安检仪的背后,有一台电脑显示器,它可以看清包裹内的违禁品。一个小伙子将几张黄色DVD碟片藏在包内,也被查了出来,被车站公安部门没收。在禄口机场,安检员在对去昆明的一个旅行团进行检查时,发现这个30多人的团队中,竟然有10人携带了水果刀。按照规定,水果刀不能随身携带,必须托运,而这些旅客又嫌托运太麻烦会耽误登机,最后安检将这些刀具统一截留保管。中午12:00,4名在南京游玩的北方男子,每人带了两瓶“哈啤”要登机,结果也被安检员截获。这4名男子坚决不肯为两瓶酒托运,但又舍不得丢弃,当场打开瓶盖,喝了个精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