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新政府爆炸声中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3:38 大连日报

  据新华社5月4日电伊拉克过渡政府3日正式宣誓就职。过渡政府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表示,他将把伊拉克各民族和各宗教派别团结起来,坚决打击暴力活动,争取尽快恢复社会稳定。

  在3日的就职仪式上,不完整的不只是“观众”,就是宣誓就职的内阁成员也仅只有28人。而包括贾法里在内,新内阁共有37个职位。

  新上任的部长们并未露出欣喜的笑容。就在当天,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的冲突又造成15人死亡。

  3日凌晨,伊拉克水利部一名高级官员在巴格达南部遭暗杀身亡。此外,还有3名警察在巴格达北部的几起袭击事件中丧生。北部城市摩苏尔等地当天也发生了流血事件。

  伊拉克北部的埃尔比勒地区一警察招募中心4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0人死亡、150人受伤。

  埃尔比勒是马苏德·巴尔扎尼领导的“库尔德民主党”的大本营。爆炸现场情况十分惨烈,街道上到处都是斑斑血迹,停在招募中心外的7辆汽车被完全摧毁,附近的一些建筑物也受到损伤。

  另外,驻阿美军4日在阿东南部与当地武装分子发生交火,20名武装分子和1名阿富汗警察在交火中丧生,6名美军士兵和5名阿富汗警察受伤。

  今年伊拉克主要袭击事件

  1月2日,伊国民卫队的车辆在拜莱德镇附近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6人死亡。

  1月5日,距巴格达以南95公里处的希拉镇一所警校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25人受伤。

  1月26日,伊西北部尼尼微省辛贾尔市一处库尔德民主党办公楼附近遭遇自杀式卡车炸弹袭击,至少造成15人死亡、30人受伤。

  2月7日,伊警察部队在摩苏尔、巴古拜镇等地多次遭到武装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2月8日,巴格达一新兵训练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2人死亡,近30人受伤。

  2月19日,针对什叶派阿舒拉日纪念活动而发生的多次爆炸袭击造成的伤亡人数超过130人,其中仅巴格达就有至少2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2月28日,巴格达以南希拉地区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25人死亡,130人受伤。

  3月10日,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什叶派葬礼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50人死亡,80人受伤。(据新华社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