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主题教育活动五彩缤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4: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4日讯 记者温红彦报道:5月3日的北京交通大学彩旗缤纷,以“飞扬青春、缤纷五四”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幕。

  在升旗仪式上,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对全校学生说:当代大学生要作出无愧于人民的业绩,第一位的是要站在时代的前列,自觉坚持“四个统一”,把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在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北京交通大学五四期间的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有“五四足迹图片展”、“爱我中华爱国主义影片展播”、“青春驿站大学生科技作品展”,还有“缤纷校园朗诵比赛会”、“我手绘中华”等才艺展示。这些活动全部由学生社团发动学生自己组织,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关注,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

  一位参观“五四足迹图片展”的大三同学说:通过观看五四时期的近百幅图片,让我们再次“走回”五四,了解了五四新文化运动和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斗争的历史,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明确了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

  “青春驿站大学生科技作品展”全部是大学生课余科技发明创造,有计算机编程的作品,也有为解决公交问题而设计的模型。“我手绘中华”的才艺展示,10多个社团的同学各出高招,有“风物北京”摄影作品展,也有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手工艺术作品评选。同学们徜徉其中,既获得了美的享受,又充实了“五一”长假的文化生活。

  在大学生科技作品展上,带着自己的作品正与同学交流的计算机学院李季同学说:在五四期间展示自己的科技作品非常有意义,当代大学生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发愤学习,用真本领报效祖国。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05日 第一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