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关省市做好准备迎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4: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为了迎接即将来访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祖国大陆有关省市积极做好各方面充分的准备。

  记者李江涛、刘江自北京报道:清华大学正在为迎接宋楚瑜来校演讲做积极准备。参加其演讲的现场听众人数将控制在600人左右。学校相关人士透露,由于全校师生都希望目睹这一历史性场面,演讲入场券一票难求,为遵循公平、公开的原则,学校初步准备采取抽签的办法进行分配。

  记者潘清自上海报道:为了迎接即将来上海访问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上海机场、公安、空港及接待饭店等各单位做好充分的准备。5月7日,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上海后,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将在上海科技馆接待宋楚瑜一行。当晚,上海为宋楚瑜一行安排了乘坐游船游览黄浦江两岸夜景。次日,宋楚瑜将在香格里拉酒店与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座谈,并举行午餐会。上海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叶惠德透露,届时将有200位各地台商代表和上海本地企业家参与此次座谈会。

  记者石永红自南京报道:南京是宋楚瑜和亲民党访问团大陆访问的第二站,也是孙中山先生陵寝所在地。为方便、周到地为宋楚瑜和访问团的参观访问提供服务,有关部门做了精心安排,在中山陵配备了数名讲解人员。中山陵园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尽管宋楚瑜一行来访时正值“五一”黄金周期间的旅游高峰,但中山陵将为宋楚瑜一行提供最好的服务。南京有关部门还介绍说,宋楚瑜和访问团所到的景点和参观点,除作必要的秩序管理外,仍会像日常一样对游人开放。

  记者贾文军自广州报道:宋楚瑜一行将全程乘坐南方航空最新引进的A330飞机。南航为圆满完成此次多航段飞行任务,特列出由南航副总经理带队的双机长阵容。由于宋楚瑜祖籍湖南,南航特别选派“湘妹子”担任空姐。在膳食方面,有曾在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中获得台商乘客好评的风味小吃,如茶香御礼、巧果、绿茶酥、乌龙茶糖等。机上还特别准备了闽南语歌曲等节目。

  记者明星自长沙报道:虽然宋楚瑜要到9日才回他的祖籍地———湖南湘潭,但从4月下旬开始,宋楚瑜的故乡———湘潭县射埠镇就开始净水泼街、砂土垫道,乡亲们更是准备了乡里腊肉、自酿米酒、地产茶叶迎接宋楚瑜一行的到来。记者看到,从射埠镇到巨鱼村的村道上,砂石路面已经做了简单的路面整理或局部的修缮。通往宋楚瑜曾祖父宋炳生墓所在地的田埂被加宽成一条1米多宽的水泥小路。考虑到宋楚瑜母亲年事已高,当地还专门为她制作了一顶小轿。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05日 第二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