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主含泪谢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5:03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装有20万元存单的手提包落在车上,差点被冒领,幸遇好心司机,最终物归原主

  (记者晨迪)昨日上午,331路公交车上,一名乘客将手提包遗忘在座位上,差点被人冒领,多亏司机毛声隆师傅细心又负责,装有20万元存单及一些现金的提包最终物归原主。

  昨日上午9时,正下着大雨,331路公交车停靠在簇桥站,一位抱小孩的妇女急匆匆上了车,手里挎着个黑色手提包。车行至新北小区站时,她抱着小孩赶紧下了车。

  这时,毛师傅听见身后有乘客嚷道:谁的包?哪位把包掉在车上了?根据惯例,毛师傅一脚刹车,将车子停靠在路边,然后走到车厢里看个究竟。一位妇女手上拿着一个皮包说,这个位子上有个皮包,不知道是哪位乘客落下的。而旁边另一位妇女连忙说:我不小心把包包放在这里了,这是我的包。

  毛师傅打量着这个黑色提包,他突然想起来,这是刚才在新北小区下车的那位抱小孩妇女的!这时,另一名男乘客也作证,说这包的确是那名妇女的。刚才认包的女乘客刹时脸涨得通红。毛师傅拿过皮包,对乘客说道:“请大家作证,我要把皮包送到车队。”

  车子到终点站后,毛师傅将手提包送往331路调度室,并向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经查,皮包里有两部手机,300多元人民币、少许美元和港币,还有一张农业银行的储蓄卡和两张乐山的身份证,其中一张就是抱小孩妇女的,然而里面没有任何电话记录,调度室的工作人员一时也不知该如何跟失主联络。

  正在这时,抱小孩的妇女冲进了331路调度室,她急得眼泪都要掉出来了:“我的包掉在车上了,麻烦帮我问问,司机师傅看到没有,里面有很多钱,我回不了家了。”原来,包里装有她准备做生意的20多万活期存款!

  毛师傅一眼就认出了这名妇女,黑色手提包终于物归原主。“你们真是我的恩人,谢谢你们,太感谢了!”抱小孩的妇女不断地道谢,抹着眼泪走出了331路调度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