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人嘴馋的图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5:4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让人嘴馋的图画
希迪亚克的巧克力画作《桥上的女人》。

  对于画坛新秀锡德·希迪亚克,法新社调侃他从事的是一份人见人羡的“甜蜜事业”。原来,希迪亚克作画的原料竟然是巧克力。

  希迪亚克今年36岁,幼时随父母在黎巴嫩生活,成年后迁居澳大利亚,并且入籍。希迪亚克从小研习油画,后来摒弃油彩,转而用巧克力作画,始于他在悉尼的一段工作经历。那时,希迪亚克在酒店工作。一次,他受命协助一名厨师筹备一场巧克力雕塑展。

  数年后,他移居纽约。在事业一直难以打开局面的困惑中,他脑海里突然闪现出当年制作巧克力雕塑的场景,于是决定另辟蹊径:尝试比巧克力雕塑还要罕见的巧克力绘画。

  2003年,希迪亚克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幅巧克力画作。他画的是一丛向日葵,由白巧克力加色素调制而成。

  这幅画使得希迪亚克一夜扬名。之后,他又创作了几十幅巧克力作品。这些另类却又可爱诱人的画作,很快使希迪亚克成为画坛上的新晋人物。

  希迪亚克创作时用的原料白巧克力由一家知名巧克力制造商免费提供,调配颜色所需要的食品用色素也有厂商赞助。对于自己在短短几年时间内迅速蹿红,希迪亚克坦言完全是沾了巧克力的光,因为他的作品基本上都是在巧克力交易会上和公众见面的。“一场巧克力交易会可以吸引多达10万参观者,这一数字传统绘画展难以企及。”

  希迪亚克对自己用巧克力作画的技术视为独门绝技,对于诸如“如何才能使巧克力牢牢地附着在画布上”之类的技术问题,从来不肯透露半点口风。

  迄今,希迪亚克仅透露过一个技术细节:“当从原料可可中提取巧克力的时候,有很多成分都被过滤掉了,而我,仅仅是把这些成分又放回巧克力浆中。”尽管用巧克力作画的技术目前已经算成熟,但希迪亚克承认自己仍有难关需要攻克,那就是他仅能调配出有限的颜色。在这方面,眼下他正在进行各种尝试。

  希迪亚克的作品可以放心食用。因为除了画作本身,画框、画布也都可以吃。这一点,使得希迪亚克的作品相当“短命”。展出结束后,就被贪嘴的朋友们吃进了肚子里。

  对此,希迪亚克固然心疼,但也表示理解,因为很少有人能抗拒美味巧克力摆在眼前的诱惑。他笑言:“即使是我本人,画画的时候也经常禁不住去舔画笔。”

  摘自《新民晚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5月05日 第三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