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军联赛:最后时刻完成致命一击 AC米兰挺进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曾在世界杯上带领韩国人创造过奇迹的希丁克险些再次书写神话。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他执教的荷兰埃因霍温队虽然在前90分钟的比赛中以2比0领先于意甲豪门AC米兰,但随后却被对手攻入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虽然他们也攻入一球,但无奈仍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对手淘汰。这与三年前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遭遇也相类似,当时该队在击败葡萄牙、相继淘汰意大利和西班牙后,也是止步半决赛。

  在8天前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AC米兰在自己的主场凭借着舍甫琴科和托马森的入球,以2比0完胜对手。埃因霍温队本次坐镇主场,如果要想顺利晋级就必须净胜对手三球。在战术上,AC米兰在进攻和防守之间犹豫,如果攻入客场进球,那么对手就必须净胜他们三球,但该队又怕进攻被对手打反击。因此,本场比赛也是两队主教练斗智斗勇的一场较量。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排出4321的“圣诞树”阵型,舍甫琴科出任单前锋,西多夫移到中路,与卡卡组成双前腰。

  AC米兰的策略是希望能够在客场率先取得进球,但最先进球的却是背水一战的埃因霍温。第9分钟,韩国球员朴智星与海塞林克进行了配合后左脚抽射将球打进,埃因霍温率先入球。一球领先后,埃因霍温继续大举压上进攻,而AC米兰则有些保守,只是利用对方进攻时留下的一些空档来打反击。因为埃因霍温全场紧逼奏效,因此牢牢控制住了中场,在场面上占据上风。

  第27分钟,埃因霍温获得一次得分良机,该队队长范博梅尔主罚任意球,海塞林克接到传球后头球攻门,不过球击中横梁后被挡出,AC米兰逃过一劫。此后,惊魂初定的AC米兰发起反击,给埃因霍温队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不过,在上半时此后的时间里双方都没有进球,1比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

  下半时刚开始,安切洛蒂就用卡拉泽替下防守吃力的马尔蒂尼。不过,这次换人并没有给球队的防守带来改进,第65分钟,埃因霍温队另外一名韩国球员李荣杓左路发动进攻,面对卡福的封堵将球传中,荷兰老将科库远点包抄到位头球攻门,球落地反弹后入网,埃因霍温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卡拉泽虽然从边路回防,但也无法阻挡对方的射门路线。这样,两队在各自的主场都以2比0领先对手,总比分也战成2比2,比赛的形势向着有利于埃因霍温队的方向发展。

  只有取得客场进球才能晋级的AC米兰终于决定加强进攻,主教练用首回合的进球“福将”托马森换下了表现不佳的西多夫,AC米兰改用双前锋战术。希丁克也不甘示弱,用巴西前锋罗伯特换下了后卫鲍马,双方开始最后的博弈。

  此后的比赛中,双方在体能上都有所下降,有其是开场以来满场飞奔的埃因霍温队的逼抢已经不像前面比赛中那么凶悍,AC米兰中场逐渐获得了一些组织进攻的机会。

  第80分钟,安布罗西尼在门前9米处头球被戈麦斯封出。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以2比0结束,双方通过加时赛定生死的时候,安布罗西尼在第90分钟的头球却终于为AC米兰建功。卡卡左路拿球后突然起脚传中,球越过了对方的防守队员后刚好被埋伏在禁区前沿的安布罗西尼顶到,虽然戈麦斯碰到皮球,但依然未能改变其前进路线,球窜入了埃因霍温队的大门,AC米兰将总比分再次超出。在补时的3分钟里,埃因霍温必须连入两球才能起死回生,虽然科库利用对手的松懈追回一球,但该队依然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

  这样,AC米兰就以这样的微弱优势,击败了表现出色的埃因霍温,闯入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决赛将于5月28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举行,届时他们的对手将是淘汰了切尔西队的英超老牌劲旅利物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