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旬老翁3分钟内跑完400米 争当奥运火炬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5:54 东方网
九旬老翁3分钟内跑完400米争当奥运火炬手(图)
  5月4日上午,记者在两路口国际村的一个办公楼里见到了已经九十高龄的陈代六老先生。据称,老先生还想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接力.

  东方网5月5日消息:虽已是白发银须,但生于1915年的重庆老人陈代六仍能在3分钟内跑完400米。昨日,陈老坦言两大心愿:争当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手和寻求相伴余生的伴侣。

  据了解,陈老是重庆市体训班足球队的第一任教练,去年底又荣获全国健康老人的称号。

  90岁的新目标·争当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见到了精神矍铄的陈代六老人。陈老一身活力四射的运动装,头戴棒球帽,和记者有力地握手。不敢相信眼前的老人已90高寿,陈老长及胸前的银须和眼角的皱纹却记录着时间的流逝。

  陈老笑声朗朗:“我原有的健康目标是80岁能登山,90岁还能走路。现在这些目标都达到了,而且正向健康100岁进军。因此,我的新目标是希望能争当奥运火炬传递手,参加3年后的2008北京奥运会。”陈老称自己被去年希腊奥运会上7旬老人传递火炬所触动而产生的想法。

  据悉,去年底陈老获得了由中国老年体育协会、老龄协会、妇联联手评选的全国健康老人荣誉称号,系重庆获选的15位老人之一。目前,陈老每天保证2公里的步行锻炼,而跑步成绩仍保持在3分钟内跑完400米。

  90岁的激情·找个老伴向百岁进军

  陈老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经历了改革开放的进程,眼看着7个儿女成人立业,但其三任妻子均已先后辞世。

  陈老自言是个充满激情的人。在第三任妻子离开近10年后,成为火炬传递手的理想再次激活了陈老,陈老又有了一个积极的人生心愿:希望寻求一位能相伴余生的伴侣,在精神和生活上相互照应,支持其实现亲手传递奥运火炬的理想,并陪伴其突破100岁大关。

  现在陈老有着健康而丰富的社交,参加各类运动,好与人交流,又能静心研究历史。拒绝儿女陪伴的陈老笑言儿女们会妨碍他学习。

  90岁的精彩·健康长寿源于足球生涯

  “健康长寿和积极的生活态度都源于我的足球生涯。”谈起足球陈老神采奕奕。

  早在1933年陈老便入选华西区足球队,获全国分区赛亚军。1948年获得裁判员资格。1952年又入选重庆市足球队,并在国家队来访时赛中攻进唯一一粒进球。1953年担任了重庆市体训班足球队的第一任教练,其培养的优秀球员严德后还进入了国家队。陈老的足球生涯被载入《重庆足球100年》。

  退休后的陈老转向足球史料研究工作,但陈老仍离不了足球,组建了重庆市老年足球队。多才多艺的陈老还精于乒乓、游泳和唱歌,这多彩的生活决定了健康与长寿。

  目前,陈老已与一老年服务中心联系,填写了《征婚登记表》,还将于近期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争做奥运火炬传递手的申请书,向着自己的“青春”心愿前进。选稿:王飞来源:重庆时报作者:向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