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碘缺乏病基本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6:1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来自市卫生局的消息,今年我市碘盐覆盖率达到97.48%,除涪陵、丰都外,其他区县(自治县、市)已基本消除碘缺乏病。

  市卫生局疾控处胡渝副处长称,碘缺乏病防治前的90年代初,我市75%的区县(自治县、市)儿童甲状腺肿大率在30%以上,为中、重病区。市里虽然加大碘缺乏防治力度,推行碘盐,但2002年市疾病控制中心抽样调查显示,大部分地区甲状腺肿大率下降至14%,部分区县仍高达30%。分析原因为涪陵、丰都由于榨菜使用的非碘盐冲销当地的食盐市场所至。去年,国家有关部门对我市进行消除碘缺乏病阶段评估,涪陵、丰都等区县由于甲状腺肿大率高,我市成为全国未实现基本消除碘缺乏病的省市之一。

  据悉,目前我市部分地区走私盐泛滥势头得到遏制,碘盐市场普及率达到99%以上。除涪陵、丰都外,全市碘盐覆盖率达到97.48%,居民合格碘盐的食用率达到92.68%。

  (记者 李静)网络编辑:翁正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