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锡一学院推行教学质量问责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6:4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南京5月4日电 教学人员只要出现传授错误知识误人子弟、私自组织学生批改作业或试卷、纵容或故意泄露考试题目、无正当理由上课迟到或早退5分钟以上等情况,今后都将受到问责。这是无锡交通技师学院近期推行的“教学质量问责制”中规定的内容。

  无锡交通技师学院党组书记朱泽农介绍说,近来学校一些教师责任感不强、工作不认真负责的现象时有出现,推行教学质量问责制是为了增强教师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规范教师行为,对学生、家长、社会负责,让学生在学院学到真实的本领,将来找到好工作。

  在学院从事教学工作的所有人员,包括理论教师、实习教师、班主任等都是问责的对象,只要在课堂教学、班级学生管理、教学设备管理、教学效果、试题机密等方面发生事故或问题都应纳入问责范围,具体问责行为包括:完全不按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实施教学的;严重违反师德和行风行规受到公众举报和投诉的;未按规定保管、使用、维护教学设备及工具而造成严重丢失事故的;任课教师不负责任,期中、期末班级平均考试及格率低于60%等12条。

  根据问责制规定,对受问责的人员,将由教研督导室给予警告、诫免、扣发奖金、罚款、待岗、下岗、辞退和除名等处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两名教师由于违反规定受到问责,学院正在进一步研究处理之中。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5日 第三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