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干部任职前先过法律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6:4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成都5月4日电 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法制办获悉,为提高政府的依法行政能力,落实和完善干部学法制度,成都将对干部任职前实行法律知识考试制度。日前,成都正式公布《成都市依法行政五年规划(2004-2008年)》,确定成都将用5年的时间,初步实现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

  《规划》对提高政府的依法行政能力提出了详细要求。各行政机关每年举办两次以上法律知识讲座,政府法制机构会同人事等部门定期举办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知识培训班,局级干部每3年至少接受一次专门培训,处级干部每2年至少接受一次,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每年至少接受40学时的学习和培训。人事部门应把依法行政知识列入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录用考试、资格考试、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和更新知识培训的重要内容。《规划》要求,建立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考核制度。人事部门把依法行政能力作为竞争上岗、考核的重要依据,人事部门、政府法制机构应当定期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依法行政能力考试。

  同时,采取开辟专栏、学习辅导、专家访谈、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依法行政知识,积极引导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逐步形成与建设法治政府相适应的良好社会氛围。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5日 第四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