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穆里尼奥:这是来自月球的进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6: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那是一个进球吗?在短暂的失落或狂欢后,一个挥之不去的疑问摆在了人们面前,加西亚的那次捅射是利物浦同切尔西两回合的惟一进球,但现在的问题是,那真是一个进球吗?

  关于进球的悬疑远非是否越线那么简单,围绕它的过程存在颇多争议。第4分钟,杰拉德挑传进球,巴罗什挑球越过切赫,随即被捷克门将扑倒在地,之后跟进的加西亚挑射击中特里,皮球飞向球门,在吊入网窝前被加拉斯大脚解围,此时边裁摇旗示意进球,利物浦取得了1比0的领先。如果主裁判的判罚坚决一些,也许利物浦将成为更大的获益者,切赫扑倒了巴罗什,这本是一次并无争议的点球,按照贝尼特斯赛后的说法,一个点球和一张红牌(给切赫)应该是正确的决定。不过既然主裁判允许比赛继续,真正的焦点便转移到了加西亚此后的补射是否越线上。慢镜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加拉斯右脚解围时,皮球正落向门内,很难说其整体是否完全越线,边裁举起旗子示意进球确实需要勇气,录像显示,在边裁和皮球之间隔着加拉斯的身体,从他的位置恐怕也很难看清皮球的准确进度,只能凭感觉作出判断。

  “这不是一个百分之百确定的进球,也许百分之五十,就连边裁自己也不会知道,”穆里尼奥赛后说,他的矛头直指进球背后他所怀疑的东西。“如果这是裁判的一个错误,我可以接受,但如果是因为某些场外的因素,我很难接受。”“我感受到了安菲尔德的魔力,实在太神奇了,”穆里尼奥接着说,“我感觉我的球员们没有受到影响,但也许其他的人受到了影响,也许还影响了比赛的结果。你该问问边裁他为什么判定进球,要作出这种决定,皮球必须百分之百地越过门线,他也必须百分之百地决定球进了。我的球员说那不是一个进球,其他的人也说,无法明确地说那是一个进球。只由一个人来决定一支球队的命运,以及那些从来没打进过冠军杯决赛的球员们的命运,这非常奇怪,这是一个来自月球的进球,或者来自安菲尔德的看台,我不知道它是从哪来的。”虽然牢骚满腹,但穆里尼奥还是显得很坦然,“不过我尊重这个决定,我会犯错误,球员们也会犯错误,边裁也一样,这就是生活。”而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则认为这个进球理应属于利物浦。“切赫扑倒了巴罗什,这是一个点球加红牌,而在此之后,应该是进球了。”

  丁林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5日 第九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