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个月工资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6:4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楚歌

  2003年年底,我离开了生活八年的军营。母亲担心我找不到工作,因为太多的大学生都找不到,何况我只有高中文凭,而且没有任何“后台”。为此,母亲愁眉不展,彻夜难眠。我实在不忍父母为我操心耗神。于是,我把我家的菜地全挖完之后,便踏上了寻找工作的艰难征途。

  在部队的时候,我一直从事电视新闻宣传工作,我便到省电视台咨询是否招人。我去晚了,一个新闻栏目刚刚招聘结束。我没有灰心,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去找了该栏目的制片人,很不幸,我失败了。

  那时已临近元旦,走在披上节日盛装的陌生大街上,我倍感落寂。退伍还乡再铸辉煌的壮志,竟然脆弱得不堪一击。我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

  正当我无路可走之际,多年没有联系的朋友给我打来了电话。得知我正为工作发愁,他给我介绍了一个在市电视台工作的朋友小斌。虽然小斌不是领导,也只能做个推荐,但是总比自己无头苍蝇式的乱撞要强。

  第二天一早,我见到了市电视台新闻中心钱主任。小斌把我添油加醋地向钱主任作了一番介绍,结果可想而之,我又失败了。

  那天晚上,我想了整整一夜。盘旋在心头的就只有一个疑问:难道我选择离开部队真的错了?我一点都不后悔,但是我哭了。哭过之后,我决定再去找一次钱主任。

  再次见到钱主任,我只说了一句话,他便同意让我留下来。我说:“我不要一分钱,就当给我一个实习的机会吧!”

  接下来,我又遇到一个困难了。电视台有规定,实习生不能使用任何电视制作设备。我原本考虑的是只要钱主任让我实习,我就有信心用我的能力征服他。我倒是成了实习生,但是出去采访只能帮记者们提提摄像机,根本没有机会展示我的才华。

  度日如年地过了两个星期,我终于盼来了机会。那天下午,有个新闻需要马上去采访,恰好大伙都忙于制作晚上要播出的节目,根本派不出记者来。这时,钱主任来到我们办公室,询问我曾经用过些什么设备。我把电视设备的型号说了一大串,钱主任犹豫了一会,便破格让我和另一个女记者出去采访。

  交了制作好的新闻后,我顾不上吃晚饭就赶回租来的小屋,眼睛都不眨巴一下地守着电视,生怕错过新闻播出时间。当我的名字出现在荧屏上的时候,我禁不住失声大哭起来。更值得高兴的是,第二天的新闻点评时,钱主任点名表扬了,而且我采访的新闻得了最高分。从此以后,我每天都有了采访任务,我成了一个特殊的实习生。

  有一天,电视台大型节目部的艾主任突然找到我,问我是否愿意到他们部门工作。我当时就呆住了,不过,我可没有忘记点头。后来,我问艾主任怎么会招聘我?原来,艾主任是新闻栏目的忠实观众,他很欣赏我的新闻。按他的话说,我的新闻不只是一条小小的消息,其中还蕴藏着一些说不清楚的东西。

  我离开新闻中心到大型节目部报到的那天,正好是我打工满一个月的日子。尽管没有领到一分钱的工资,但是我却收获了一份无价的工作。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5日 第十五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