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称赞小牛主场更衣室豪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6:50 东方网
姚明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称赞小牛主场更衣室豪华(图)
  东方网5月5日消息:得州人豪放不羁,热情好客,全美国都知道。但得州南部的达拉斯人并不认同,他们说比起地理位置比他们还南不少的休斯敦人,他们更友好、热情和慷慨大方,他们更能代表典型的得州人。

  但至少在北京时间本周二,达拉斯人说得并不对。达拉斯人并不友好,对于来访的火箭,他们给予痛击,103比100的胜利不仅让姚明陷入无尽的失望和痛苦之中,而且让2比3落后的火箭跌进困境,离被淘汰的地狱只有一步之遥。赛后,坐在更衣室里那把小小折叠椅上的姚明表现得很理智,举止很得体,与第四场在休斯敦失利后一度拨开记者、独自离去的那个姚明大相径庭。但越是这样,越让人相信姚明比前一场比赛更为痛苦,只不过在内心埋藏得更深。

  “除了第四节,我们之前打得非常糟糕。这样的表现,我们不可能取得胜利。”尽管许多人认为火箭第四节还有很多机会,尽管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但一脸落寞的姚明并不这样认为。

  达拉斯人也并不慷慨大方。小牛在美航中心的主队更衣室里被NBA公认为超豪华,每个球员的衣柜里都拥有最先进和最昂贵的电子娱乐设备,第一场比赛打完之后,姚明探访前中国国家队教练、小牛助理教练哈里斯时去了趟小牛的更衣室,见过大世面的姚明也禁不住赞叹:“他们的更衣室,那真叫一个豪华!”但小牛给火箭安排的客队更衣室,那叫一个寒酸:房间不仅只有大约40平方米,不到小牛的三分之一,而且呈狭长宽短的长方形,小牛衣柜里的高级设备他们更是一无所有。进入之后,逼仄的感觉油然而生。而火箭在丰田中心的主队更衣室里给客队的更衣室只是比他们略小一点而已,没什么大的区别。

  所以,当第五场失败之后,大批的中国记者和美国记者蜂拥向姚明的时候,更衣室里变得拥挤不堪。姚明衣柜斜对面的迈蒂进来后,穿好衣服后,沉默地走了。而正对面的后卫威斯利正在大嚼晚餐,看着那么多人那么近地在他面前晃动,发出那么大声音的喧嚣,这场比赛只砍下8分的34岁老将威斯利没有沉默。他勃然大怒,公开对记者们下“驱逐令”,高喊“NO!出去!”

  姚明当然听见了,但没说什么。这个晚上,火箭没有人心情好,这个谁都可以理解,主教练范甘迪更是祸不单行,不仅输球,而且因为“袒护姚明”被罚了NBA教练史上最高的10万美金。只是当记者们逐渐散去的时候,挎着行李包的姚明走到威斯利的面前,两个人嘀咕了一阵,光着上半身的威斯利又变得眉开眼笑。

  走了大约二十米,姚明在小牛更衣室的门口驻足,里面迎出笑脸的小牛助理教练哈里斯。几天前在休斯敦,姚明还在“姚餐厅”宴请他一家,一头白发的哈里斯可爱地说,“这轮季后赛的最好结果是你表现越来越出色,我们笑到最后。”两个人在亲密地说笑,最后,姚明亦敌亦友地来了一句,“Coach,I’llseeyou next game.”这句话可以翻译成“教练,我们下一场比赛再见”,也可以理解成“教练,我们下场走着瞧”。

  姚明想说的其实是后者。北京时间本周五,第六场生死之战,休斯敦,走着瞧!选稿:金国勤 来源:足球 作者:张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