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贸组织主要成员就农业问题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6:5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5日消息:世界贸易组织主要成员4日在巴黎举行小型部长会议,与会30名部长经过长时间磋商就“多哈发展议程”中的农业问题达成协议,这为重启目前陷于停滞的制成品及服务业等领域的谈判创造了条件。

  与会的巴西外交部长塞尔索·阿莫里姆首先宣布了这一重大消息。他表示,与会各成员已就农业问题达成协议,虽然该协议仍需经世贸组织所有成员批准方能生效,但这已使陷入僵局的世贸组织多边贸易谈判重新解冻。

  欧盟贸易代表曼德尔森对协议的达成表示欢迎。他认为,该协议的基础是欧盟提出的有关提案,它充分保护了欧盟的利益。他认为,重启多哈回合谈判的障碍已经被扫清。

  世贸组织总干事素帕猜在会后表示,世贸组织主要成员就农业问题达成协议使多哈回合谈判避免了一次危机。

  世贸组织2001年在卡塔尔的多哈启动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由于各成员在农业问题上矛盾重重,多哈回合谈判曾长期陷入停滞状态。为打破僵局,素帕猜提出了在2005年底前达成多哈回合框架协议的目标。选稿:王飞作者:陈俊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