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从入境物中截获红火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7:14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近日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了解到,针对在入境货物中连续截获红火蚁活虫的情况,质检总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防红火蚁随进出境货物传入传出,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对发现疫情的货物进行了严格的除害处理,质检部门已向有关国家和地区发出疫情截获通报,要求其采取措施,避免将红火蚁传入我国。

  今年3月10日和4月13日,广东检验检疫局先后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废纸和来自台湾货物的木质包装中截获红火蚁,4月16日江苏检验检疫局又从来自喀麦隆的原木中截获红火蚁。

  质检总局已成立了红火蚁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统一部署红火蚁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对广东省出口花卉、苗木、盆景、蔬菜等生产基地进行疫情调查。严格属地管理,增加一线检验检疫人员,对出境货物认真组织查验,发现红火蚁的,不准出境,并实施除害处理。加强了对来自红火蚁发生国家或地区的种子、草皮、苗木、花卉、栽培介质、废物及集装箱箱体等检验检疫,防止疫情传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