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林市首例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 百万元建起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7:39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李秀翔通讯员黄宗富)5月3日,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传出好消息:该市首例造血干细胞移植获得成功!早上9时许,记者看到,北流市的冼先生脸色红润,在医务人员和家属陪同下走出无菌层流病房,笑呵呵地接过了医务人员送上的鲜花。冼先生说,这一天,成为他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一天,因为他的白血病得到有效治疗,生命开始了新的旅程。

  今年57岁的冼先生于2003年10月27日检查出患了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经过多次化疗,病情有所缓解,终因难以根治而多次复发,医生建议在化疗的基础上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2005年3月13日,家人把冼先生送到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血液科住院治疗。经过会诊,曾获“玉林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血液病专家、科主任张华决定采取干细胞移植方法为其治疗。4月11日,当洗先生接受化疗后骨髓开始恢复时,血液科开始对洗先生注射骨髓动员剂,便于16日和17日收集造血干细胞送实验室低温保存。19日,护士在百级无菌层流病房把100毫升干细胞徐徐回输入患者的身体。整个移植期间,该院专门配备了3名专职护士和一名专职医生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护。经过医务人员的悉心护理,一周后冼先生的白细胞开始稳步上升,至4月29日已上升到正常值。两周以后,冼先生即可出院回家。

  据了解,为了使更多的白血病患者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投入100多万元建起了玉林首个高标准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及干细胞实验室。下一步,该院将利用这一技术,对恶性实体瘤,包括乳腺瘤、肺癌等,以及非肿瘤性疾病如糖尿病、多发性硬化等疾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

  作者:李秀翔 黄宗富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