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曲江3天内两遭强风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22 南方日报

  曲江3天内两遭强风袭击

  造成3人受伤400余间房屋受损

  本报讯(记者/刘海斌特约通讯员/林国雄)5月1日至4日凌晨,曲江连降大到暴雨,伴有雷雨大风和冰雹,并分别于1日下午和3日下午遭受强风袭击,造成3人受伤,有6个镇16个村委受灾,435间房屋被强风掀翻瓦面,一批作物和林木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直接经济损失达68万元。该区的有关部门迅速展开救灾工作,目前,伤者经治疗后已出院,各项救灾复产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据了解,受伤的3人同是在樟市镇光辉村一个砖窑打工的四川籍民工。一伤者介绍,3日下午下班后,他们仍在砖窑里作业,5时30分左右突然刮起狂风,吹倒了砖窑的工棚,他们被倒塌的工棚砸伤。接到灾情报告后,樟市镇立即把他们送往医院治疗,区委领导于当晚前往医院探望了3名伤者,他们伤势都不重,昨日下午均已出院。

  昨日上午,笔者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光辉村。在风力中心经过的贺屋、烟厂、付屋等村庄,大片房屋的瓦面受损严重,一些百年古樟也被连根拔起。村民付日华家三间新砖瓦房房顶的瓦片都被狂风刮得所剩无几,家里的全部粮食被淋得湿透。据光辉村委介绍,该村180户人家中,就有62户受灾,有136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灾情发生后,该区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及各镇已取消假期,深入灾区迅速展开救灾工作,发动组织农民抢修房屋、清理路障以及抢救农作物。区民政部门也派出多个工作组摸清农户粮食损失情况,对困难户进行救济。农业部门派出技术工作小组指导农民做好受灾作物的排水、除虫、施药施肥等管理,帮助农民迅速恢复生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