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谨防“摸奖”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26 大江网-江西日报

  近来,上犹县公安机关在乡镇集贸市场里,查处了一些利用所谓的“摸奖中奖”骗取农民钱财的团伙诈骗案件。

  这些人往往三五一伙,专选在乡镇集贸市场人群密集处施展骗局。“免费摸奖,只要摸中奖票,立马兑奖。”一句句诱人的宣传引诱着过往的农民群众纷纷驻足摸奖,一张张摸出来的奖票上写着:中得香皂、毛巾、牙膏、洗发水、20元现金等字样。有一位农民摸中一瓶洗发水后,原想高兴地带走,不料却被告知根据摸奖规则,要花20元买下,因为他摸中的不是现金奖或免费奖品,在众目睽睽之下,他只好掏钱“消灾”,自认倒霉。不少不明真相的农民群众纷纷上当受骗。

  事后得知,这些骗子预先做好奖票,批进廉价的“三无”劣质产品充当奖品。以做免费摸奖宣传为诱饵,由同伙摸出现金奖或免费奖品,引诱农民上前摸奖,而农民摸出来的都是需要购买的“有价奖品”,以此来骗取不义之财。希望广大农民群众在逢圩赶集之日,千万要睁大眼睛辨别摸奖骗局,谨防上当受骗。(尹勤)

  (大江网-江西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