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拾金不昧女教师 千方百计寻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26 大江网-江西日报

  4月22日,贵溪市泗沥中心小学一女教师在去上班的路途中拾到内装钱物近五千元的小提袋,千方百计寻找失主下落,终将物还原主,受到师生和失主的一致好评。

  这天上午8时许,该校教师裴娟在离校百米处的公路边拾到一个小提袋。她顺手打开,发现里面有存折、手机、身份证和现金,钱物合计近5000元。

  拾到小提袋的裴老师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她灵机一动,打开失主手机,查看失主拨打过的通信号码,并逐个拨打询问,经过近30来个电话查询,终于找到了一个能与失主取得联系的人。原来这位失主是泗沥镇桃源村东风桥组的村民,小提袋是她骑车到泗沥菜场买菜回家时丢掉的。

  得到小提袋下落的失主非常激动地赶到了泗沥中心小学,一定要拿出50元钱来感谢裴娟老师,被裴老师婉言谢绝了。

  贵溪市泗沥小学毕先军

  (大江网-江西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