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比4,王皓“光头”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上海电】 世乒赛昨日依然没有拒绝冷门,在昨晚男单1/8决赛下半区的比赛中,3号种子王皓爆冷惨败给世界排名第19位的丹麦选手梅兹,无缘8强。更让人意外的是,王皓居然还被对手以0比4剃了“光头”,他也成为中国男单7虎中第一位输给外国球员的选手。王皓0比4输给了丹麦选手梅兹!听到这个消息的记者都一起冲向了采访区,但王皓却迟迟没有露面,“他去换衣服了,一会儿出来。”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站在央视镜头前,王皓就像个犯了错的孩子,始终低着头。他往门外瞅了瞅,似乎想快点逃脱。但看到记者们灼灼的目光时,王皓的目光有些呆滞了。

  没想到会输成0比4

  新闻发布会上,王皓始终没有丝毫生气,他不断地看表,期望煎熬快点结束。“想到今天会输吗?”记者问道。“想到了困难,但我真的没想到会0比4输掉,我今天太急了,总是想一板将对方打死,这种急躁的心情贯穿整场比赛,导致我在比赛中的失误太多。对方老是放一些高球或者半高球,我却总是没接好,关键时刻的机会球又总不能拿下来,所以输了。”王皓艰难地挤出一个很勉强的笑脸,无奈地说道。对于比赛到底是输在技术、心态还是前期的准备上,王皓始终不承认是准备不足,“对于对手,我们事前准备得很充分,只不过今天他放了几个高球,而我又没有接好,所以输了。”王皓的解释似乎有些过于牵强。

  一样的结局来得更早

  奥运会输了,世乒赛也输!两场都是以失败告终的比赛有什么相同和不同的地方呢?“相同的地方就是都输给了外国人呗!”虽然王皓一本正经地说这句话,但在座的记者都对这个回答哑然失笑。“不同的地方就是这次的失败来得更早了些。奥运会好歹是在决赛中输的球,这次在1/8决赛就输了,感觉当然不一样。”“我要想在今后能攀登高峰,就必须越挫越勇,要经受更多的磨炼才能更快的成熟起来。”王皓的这番话很像是奥运会失利后,刘国梁对他进行安慰鼓励的话,这也许算是奥运会失利给他的一点小小的“经验”吧。

  口不遮言连说输得好

  也许真的是输蒙了,王皓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竟然两次脱口而出“输得好”!“你和孔令辉今天都输了单打,是不是有更多的精力放在明天的男双决赛中呢?”记者问道。“是啊,输得只剩一项更好,可以更专心地准备明天的男双了。”在座的记者都没想到,输了球的王皓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而更让人意外的是,王皓在之后竟然再次对这场失利大呼输得好,这句赌气的话也反映出王皓仍然没能完成心理上的成熟。昨天的王皓,显然已经输傻了! 特派记者朱彦(编辑 丹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