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扬光荣传统 展示时代风采 全国各地青年广泛开展五四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28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亚杰、刘军)今年是五四运动86周年。五四期间,全国各地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展示了当代青年发扬光荣传统,肩负历史使命,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时代风采。

  北京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理智爱国、健康成才”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报告会、研讨会、时事团课、主题征文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正确认清国际国内形势,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增强法制观念,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4月30日,团市委启动了“文明礼貌耀京城、志愿服务迎奥运”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与人文奥运国际论坛(北京)、奥运志愿服务宣讲、赛场礼仪宣传教育实践、“青春微笑行动”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公共场所、旅游景点、奥运工地等场所提供志愿服务,以真诚的微笑和热心的服务,把“人文奥运”的理念传递给周围每一个人。

  上海市团组织以“继承五四精神学先进、构建和谐社会显作为”为主题,从4月下旬起,开展先进青年学习表彰、“五四传统与时代精神”征文、少先队员光荣感、责任感教育等活动,引导青少年继承光荣传统,学习先进典型,塑造城市精神。团市委还启动2005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市民(青少年)信息服务平台”,举办首届上海青少年维权工作论坛,开展社区青年就业援助行动和结对共进互助行动,开展“走好成功职场第一步”———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和“共享成长”———大学生与杰出青年面对面、“共享阳光”校园特色项目展评等多项活动。

  江西团组织以“崛起的江西、飞扬的青春”为主题陆续开展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从4月份开始,先后启动了“2005江西青年建功成才月”活动,“寻革命足迹、传五四精神”———全国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江西青年创业行动,“相约校园、成长对话”———全省大学生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举行万名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发愤成才创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4月29日,团黑龙江省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大型主题团会,万余名团员青年用青春的歌舞回顾了共青团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团员青年对党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抒发了团员青年扎根龙江、建设龙江、振兴龙江的信心和决心。

  西藏自治区团组织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和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开展系列纪念活动。4月23日,团区委和自治区文明办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讲诚信、构建和谐西藏”青年文明宣传月活动。

  4月29日起,共青团宁夏区委组织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分别深入校园、社区、农村、企业举办了事迹巡回报告会,用杰出青年的事迹教育感染青少年。

  据悉,河北、山西、江苏、安徽、福建、云南、海南等地团组织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大江网-江西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