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邵阳市倾情播绿赢来山清水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3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4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张雪珊向更生)4月下旬,资金概算1.5亿元的邵阳市资江风光带工程建设规划(草案)出台,该市将在境内资江两岸的山地和城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和退耕还林,构筑绿树成荫的沿江风光带。这是该市全面建设“绿色邵阳”的又一重大举措。

  邵阳市近几年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十分重视国土绿化。他们以建设“绿色邵阳”为目标,2003年至今年春季,共完成退耕还林171万亩、河岸绿化858公里、公路绿化1019公里。经省林业厅最新测算,该市森林覆盖率达56.8%,跃居全省第二位。

  邵阳市致力于让绿化国土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他们采取领导带头、单位组织、开辟义务植树基地和征缴义务植树基金等举措,激发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兴趣和热情。据统计,目前全市义务植树达387.9万人次,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86%,居全省前列。

  该市在国土绿化中注重重点突破。近年来,市、县两级围绕城市生态圈建设、公路“绿色通道”建设和荒山、河岸绿化等重点,年年都开展声势浩大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潭邵高速公路2002年底建成通车后,市委、市政府即将沿线作为绿化重点,规划穿越线两侧的荒山荒土用绿化大苗营造30米宽的林带,目前已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营造绿化大苗60多万株,实现当年造林,当年成林。新宁县今春以村旁、水旁、路旁、宅旁为主战场,推出了“绿化百万大行动”,户均植树100株,全县共植树160万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