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3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4日讯(记者蒙志军)5月3日,记者从省委远教办获悉,全省各地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这一先进载体和手段的优势,在深入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先进性教育的实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委远教办在“红星”网开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栏,积极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方法步骤,及时发布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信息,制作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课件。各市州也在“红星”网市州分站建立了先进性教育专栏,报道先进性教育动态,录制电视专题片,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学习。自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红星”网共发布先进性教育信息12000多条,访问量达到50余万人次,日均访问量增加了30%。常德、永州、株洲、郴州市在“红星”网市州分站设立先进性教育论坛,让党员干部通过网上交流和讨论。岳阳市在网上开通征求意见专用电子信箱。自治州在网上建立专用电子邮箱,通过电子邮件交流的方式,使1187名流动党员回单位参加了封闭式学习。益阳市通过远程教育网络下载整合有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课件近200个,刻录并下发光盘1500余张。娄底市将《身边的共产党员》电教片制成光盘,作为先进性教育教材,一起下发到各单位组织集中学习。张家界市、衡阳市组织拍摄了一批远程教育专题片,推介了一批来自基层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优秀典型教育党员。

  各地注重对先进性教育与远程教育进行统筹安排,一方面把发展远程教育作为建立党员保持先进性长效机制的措施来抓,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形成凝聚力抓远程教育的氛围;一方面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快站点建设进度,狠抓建设质量。到目前为止,全省共建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11337个,为下一步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搭好了平台,建好了载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