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大师生热心48景景名征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0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新金陵48景”景名征集的影响面不断扩大!诗词高手、景名专家、民间爱好者……大家的参与热情不断高涨,甚至有很多从未接触过景名命名的普通市民也来信参与一把,为这次活动“敲边鼓”。昨天,记者收到了两封特殊的信件,一封是南京大学退休教师施荣德寄来的。另一封则是来自南大电子商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陈博。

  施老在信中说:“我在南大工作了40多年,南京大学北大楼入选新金陵48景让我们南大人自豪。北大楼始建于1919年,楼顶造型别致,远远望去非常像一顶博士帽。而戴上博士帽的博士生是高等教育学衔中的最高称谓。为此,我建议给南京大学北大楼命名为‘学冠群芳’!”

  “作为应届毕业生,现在既要忙着最后‘充电’,又要赶写论文,还要联系单位实习。但对金陵晚报评选新金陵48景,我和家人及我周围的同学仍十分关注。现在又开始征集景名,我也要尽一份学子的心力!”

  “一些选中的老景点,原有好的景名已流传至今,为人熟知,仍应保留。对新景点的景名,要考虑文化传承和历史变迁的内在联系。如龙江宝船厂,当时派郑和下西洋的主旨就是传播友谊和文明,扬威中华,该景点景名要体现此种内涵。再如总统府,这里曾是两江总督部院,又是太平天国天朝宫殿,辛亥革命后为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处,民国后期为总统府,可谓苍黄兴变,地覆天翻,景名宜含‘苍黄’二字。有的用直白手法未尝不可,如南朝石刻等。”

  末了,陈博还附上了他自己试着写的景名以及他认同的老景名。 金陵晚报记者朱锐

  (编辑 丹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