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意调查显示近6成美国人认为伊战不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1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5日消息:据新华网援引美国媒体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美国人认为两年前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不值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公司最近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高达57%的美国人认为发动伊拉克战争“不值得”,认为这场战争值得一打的受访者比例为41%。而在今年2月进行的类似民意调查中,50%的美国人反对发动伊拉克战争,支持者的比例也达到了48%,两者大致旗鼓相当。

  分析人士指出,民意调查数字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伊拉克战争持负面评价的美国人越来越多。在2003年4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不久,当时有73%的美国人支持开战。

  在评价有关美国对伊政策时,56%的美国人回答“糟糕”,这一数字和今年3月份45%的比例相比提高了1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回答“很好”的受访者比例则从52%下降到42%。

  这次调查还询问民众是否认为向伊拉克派兵开战是一个错误,美国民众对此的分歧十分明显。49%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一个错误,48%的民众则认为不是错误。

  这次调查在4月29日至5月1日进行,调查对象是1006名美国成年人,预计误差在3%至5%之间。选稿:王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