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担宋楚瑜“大陆行”飞行任务的南航包机机组人员昨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承担宋楚瑜“大陆行”飞行任务的南航包机机组人员昨亮相(图)
  昨日,南航承担宋楚瑜来访飞行任务的机组人员接受记者访问。 纪粤鸣 摄

  本报讯

  (记者彭俊杰 通讯员傅建勋、张纳新) 昨天,承担台湾亲民党宋楚瑜一行访问大陆飞行任务的部分南航包机人员,首次亮相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据介绍,本次航班的机组人员共有19名,包括4名飞行人员,11名乘务人员,3名机务人员和1名保卫。据悉,飞机将于今天上午10时正式起飞从广州前往香港。

  南航派出豪华机组阵容

  据担任此次机组总领队的南航副总经理郝建华介绍,南航是在上个星期接到执行宋楚瑜访问大陆包机任务的,这也是继南航在春节台商包机期间首飞首落台湾后,第一次担任执飞两岸政要高层的航班任务,意义格外与众不同。因此,在人员与飞机配备上都做了“特别准备”,不仅临时抽调派出了最好的机长与乘务员,而且还选择了4月份刚刚抵达南航的最新一架空客A330—200飞机。

  据悉,“双机长”阵容由章正荣和刘松组成,其中章正荣是南航广州飞行部总经理,而主任乘务长由南航客舱部副总经理徐娟娟担任。机务人员均承担过多次重大飞行任务,具有丰富的飞行与服务经验。

  可提供一对一湖南话服务

  “宋主席,欢迎你到大陆来访问,也希望你旅途愉快。”富含浓郁湖南乡音的问候,也将出现在今日的南航包机上。主任乘务长徐娟娟告诉记者,除了在餐食方面会安排传统的湖南特色外,机组还特别配置了来自湖南湘潭的乘务员,在头等舱的4个乘务员中就有3个,可以提供一对一的湖南话服务。此外,机上还将配备3名乘务长,分别负责头等舱、中舱和后舱的服务。

  备好多项方案应对恶劣天气

  担任机长之一的章正荣向记者坦言,飞行安全是本次台湾方面对包机提出的唯一要求,事实上最近天气情况不是很稳定,夏天的多雷雨天气和多热带风暴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飞行的难度。针对此,南航方面已准备好多项飞行方案,并在航线上也列出了多个“备份”计划,并且联系好了目的城市临近的机场如郑州、成都等作为备降机场,一旦碰上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可以前往上述地点进行备降。

  “这将成为我一生中值得铭记的飞行!”章正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本次飞行的5个目的地西安、南京、上海、长沙、北京均为熟悉的机场,因此在飞行方面没有什么难度,对于此次飞行任务全体机组人员都很有信心。

  亲民党大陆访问团行程

  5月5日

  09:15台湾乘机赴香港

  11:00~13:00香港转机赴西安

  15:30抵达西安,举行“登陆”记者会

  17:30陕西省委晚宴

  下榻喜来登酒店

  5月6日

  10:30祭黄帝陵

  17:30乘机前往南京

  19:30出机场(发表简短讲话)

  下榻金陵饭店

  5月7日

  10:30拜谒中山陵

  12:00江苏省委午宴

  15:30乘机转赴上海

  17:00出浦东机场(发表简短讲话)

  19:00出席上海市委晚宴

  下榻浦东香格里拉饭店

  5月8日

  09:30拜访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先生

  11:00出席台商座谈会1

  5:00乘机转赴长沙

  17:30出长沙机场(发表简短讲话)

  19:00出席湖南省委晚宴

  下榻长沙华天大酒店

  5月9日

  09:30赴湘潭扫墓祭祖

  13:00午宴5月10日

  13:00乘机赴北京

  15:30抵达北京(发表简短讲话)

  下榻北京饭店

  5月11日

  10:00清华大学演讲

  5月12日

  具体行程到北京后再公布

  5月13日

  7:40登机前发表临别感言

  8:15乘机去香港

  (由台湾先遣记者提供)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