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小伙农有祥在穗免费手术切除面部肿瘤 昨天出院时深情弹起吉他表达感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云南小伙农有祥在穗免费手术切除面部肿瘤 昨天出院时深情弹起吉他表达感激(组图)
云南小伙农有祥出院前写下了一封感谢信。

云南小伙农有祥在穗免费手术切除面部肿瘤 昨天出院时深情弹起吉他表达感激(组图)
农有祥深情地弹起吉他,表达他对医护人员和本报的感激之情。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

  “感谢党,感谢空军医院,感谢广州日报!是你们让我能继续活下去!”昨天上午,即将出院的云南青年农有祥拿起吉他,在病房里深情地弹起一曲《小薇》,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作为本报发起的“百名党员救助百名特困病人”活动的又一个受助者,农有祥刚刚在解放军458医院(原广州空军医院)接受了手术,困扰他17年之久的脸部巨大畸形肿瘤被顺利切除。

  文/记者 任珊珊 实习生 梁碧莹 通讯员 聂长江

  小伙受肿瘤困扰17年

  家境贫寒没钱动手术

  就在一个月前,农有祥手里拿着一张《广州日报》出现在解放军458医院门口时,神情还是万分沮丧。他的下巴上长了一个跟婴儿的头部一样大小的肿瘤,肿瘤占据了大半边脸,眼睛和嘴都被挤得歪到了一边,看上去触目惊心。接诊的医生回忆说,小农扬着手里刊登着“百名党员救助百名特困病人”报道的本报,一开口就问:“报纸上说你们能救我,真的吗?”

  22岁的农有祥家住云南省富宁县。5岁那年,他的左脸上突然长出了一颗尾指指头大小的肿瘤。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小肿瘤长到了皮球那么大,把嘴巴挤压到右脸颊上了,原本整齐的一排牙齿也被挤成了四排。每逢照相,他只能无奈地用衣服遮挡住左脸。

  农有祥家里有一位70岁的奶奶,父母长期生病,守着仅有的两亩薄田,连吃饭都成问题,根本没法为小农治病。

  热心军嫂点拨“生路”

  小伙持报纸到医院求助

  为了生活,小农只读到小学四年级便辍学回家种田,但畸形的面容令他饱受歧视。为了治病,小农想到了来广州打工,可很多工厂一见到小农脸上这皮球般大的肿瘤,都拒绝接受他。他只能每天在街头乞讨,晚上就睡在沙河立交桥底下。

  有一次,小农在天桥下乞讨时,遇到了军嫂杨老师。杨老师是个热心人,也是本报的老订户,一听说小农的坎坷经历,立即想起了本报“百名党员救助百名特困病人”的报道。她当即找出报纸,送到小农手中,并指点他到解放军458医院求救。

  免费手术带来新希望

  小伙弹起吉他表谢意

  小农在解放军458医院口腔科接受了检查,被诊断为“右下颌骨造釉细胞瘤”,这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疾病。医生检查发现,小农已基本失去咀嚼功能。如果肿瘤继续发展下去,他就会永远张不开口。医院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刻批示,免费为他医治。

  4月15日,该院为小农做了第一期的肿瘤切除手术。手术持续了7个小时,顺利切除了小农面部的肿瘤。照顾小农的护士说,小农自从肿瘤切除后,性格顿时开朗起来,每天病房里都会传出他的吉他声。由于他的身份证照片是患病后照的,现在他特别想“重新做个身份证”。

  据悉,由于小农脸部肌肉基本变形,因此以后还要进行第二期整形手术。医院将继续为他修复牙体和外观,帮助他恢复咀嚼功能,让他过上正常的生活。(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