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瘾君子长期吸毒引发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实习生梁碧莹 通讯员刘正军) 吸毒除了可传播艾滋病,还可能使人血管爆裂猝死!记者昨天从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获悉,一名广州籍男子因长期注射吸毒,导致血管反复受感染,长出一个状如鸡蛋的血管瘤,并在他上厕所时突然被“引爆”,血液喷射不止,一度生命垂危。医生奋战7个小时才把他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33岁的李某从8年前开始吸毒,2年前,他发现自己右侧腹股沟动脉上出现了一个小肿块,手摸上去可以感觉它在跳动。这个肿物不断长大,表面发黑、溃破,不时渗血。一周前,李某被送往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普外科住院治疗。谁知,当他到厕所小便时,血管瘤突然爆裂,血液顿时喷射出来,足足喷了一两米远。闻讯赶来的医生立即对李某进行抢救,不过一两分钟光景,李某就陷入昏迷且呕吐不止。事后得知,他瞬间失血高达2000~3000毫升,几乎是全身血液的一半。

  据普外科王俊副主任医师介绍,李某长期采取注射方式吸毒,由于针头没有经过严格的消毒,导致血管被感染,从而形成没有完整内膜的假性股动脉瘤。(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