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各地昨日遭遇6级狂风 强度为近10年内罕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5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5日消息:昨天晚上,由于北方强冷空气快速南下,成都市各地普遭大风天气袭击,包括市区在内的广大地区最大风力甚至超过6级。据悉,出现如此大风天气在该市历史同期是比较罕见的。

  据气象专家介绍,给该市带来此次大风天气过程的罪魁祸首是来自北方的一股冷空气。从昨天白天开始,这股冷空气前锋已经开始逐渐影响四川盆地,包括成都在内的广大地区都下起了小到中雨,个别地方的雨量还比较大,也使市区昨日白天的最高温度陡然下降到22℃,比前几天下降了8℃—9℃。昨天晚上,冷空气全面入侵成都,该市各地将普遍出现5级—6级偏北风,其中我市东部的新都、金堂、龙泉驿以及成都市区的最大风力将超过6级,并伴有雷雨,个别丘陵山区将出现冰雹天气。据市防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最近几天我市天气变化增多,不断有冰雹云出现,所以,他们加强了节日值班力度,保证全市每一个炮点都有专人24小时值班待命,一旦雷达观测发现冰雹云并形成威胁,他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申请航空空隙时间,并组织防雹作业,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预计从今天早上开始,随着冷空气的迅速撤离,大风天气也将暂时告别蓉城。除了今天早上市区部分地区还有阵雨外,大部地区将转为多云间晴的天气,早上大部地区的气温依然偏低,最高温度只有17℃—18℃,但中午过后,气温将逐渐攀升,到下午2时许,市区最高温度将回升至25℃—27℃。

  明天白天到晚上,四川盆地各市为多云或多云间阴的天气。川西高原各地以多云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到这些地方旅游的市民一定要注意携带雨具。

  特别提醒:

  6级大风即瞬间风速达到12米/秒—18.6米/秒的大风,这种大风常在北京等地出现,据了解,成都近10年内出现的大风最大风力都没有超过6级。

  由于6级大风风力较大,在一些地方还出现过将烟囱、广告牌等吹倒的事件,因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在出现6级大风的情况下要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减少骑车外出。老年人在大风天气还应取消晨练,减少运动量。若不可避免要外出,应佩戴防风沙的眼镜,尽可能远离高大的建筑物,不要在广告牌下、树下行走通过或逗留,以免造成人身伤害。同时,应将家里阳台上放的花盆等易碎易爆物品等放到不易被风吹到的地方。选稿:吴晨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作者:赖庆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