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城首家面包车专营店 五一黄金周狠赚"家庭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5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5日消息:“没想到生意竟会这么好,开业没几天,所有车子都被‘抢’走了!”昨天,杭城首家面包车租赁专营店预订电话的接线小姐告诉记者,专营店的20多辆面包车这两天都被租赁一空。

  “早就想好趁这个黄金周,和亲朋好友出去旅游。可是车子是个大问题;虽说自己也有一辆轿车,但只能坐5人。”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他干脆租了一辆能够坐下11人的面包车,这样就不会有人“掉队”了。

  像朱先生这样的亲朋好友自行组合起来的家庭“团游”,近几年逐渐多了起来,这就为面包车租赁提供了越来越大的商机。

  “两三个家庭外出旅游就得开两三辆轿车,但如果是面包车的话一辆就够了。一辆面包车的租金要比两三辆轿车少得多,分摊到每个家庭的话最多也就一两百元,油费、过路费、停车费更能节省不少。”国信汽车租赁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新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孙新军认为,租面包车出游,比起自驾轿车来具有无可比拟的性价比优势。面对杭州汽车租赁市场这个空白,国信汽车租赁公司特意赶在今年“五一”前,开出了杭城首家面包车专营店。

  黄金周初次试水,这家面包车专营店果然狠赚了一笔。记者了解到,他们目前拥有27辆面包车,有金杯、全顺、万通、东南得利卡等不同车型,座位从7个到11个不等。以每辆车平均日租金350元计算,一个黄金周他们就可进账近7万元。

  对于杭州首家面包车专营店的试水成功,业内人士评价认为,家庭“团游”已将原先不被重视的面包车租赁市场撬动。今后,杭州将会有更多的汽车租赁公司涉足这一领域,从而为市民出游提供一种新的选择。有消息灵通的市民甚至从中看到了投资机会,希望自己能购买面包车或是商用车委托给汽车租赁经营。选稿:吴晨作者:蒋敏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