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全国十佳中学生”获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2:2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5日讯 记者董洪亮报道:今天上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在人民大会堂联合表彰首届“全国十佳中学生”。

  经严格评审,黑龙江省江川农场中学单洪波、湖南省桑植县十一学校刘梅、广东省广雅中学汤俊良、天津市耀华中学马静远、四川省乐至中学刘博文、上海市晋元高中周家耀、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王晓荟、山东省即墨市第一中学李新宇、陕西省延安中学李琳、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第十九中学郭蕊等10名学生荣获首届“全国十佳中学生”称号,北京景山学校赵辰等45名学生荣获首届“全国十佳中学生”提名奖。

  “全国十佳中学生”是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授予中学生的崇高荣誉称号,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中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激励广大中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些受表彰的学生热爱祖国,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他人的意识;他们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善于钻研,立志成才,在学习和实践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他们中有的家境贫寒,有的身残患病,但勇于面对困难,乐观自信,自强自立。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学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学生承载民族希望茁壮成长的时代风采。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出席表彰会并讲话,他希望广大中学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要求,立志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所建树的人;把强烈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的实际行动;砥砺品格,自立自强,乐观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时代的洗礼和未来的挑战。周强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和教育行政部门一道,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典型育人的重要作用,努力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为促进广大中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